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北京科技报社、方是民应诉肖传国(武汉)-打假资金募集
 你的位置:已定支持项目 >> 北京科技报社、方是民应诉肖传国(武汉)
  ※北京科技报社、方是民应诉肖传国(武汉)

    对方当事人肖传国的主要情况:
    一.美国纽约大学网站上公布的纽约大学医学院泌尿系教师名录显示:纽约大学医学院泌尿系有教授7人、副教授9人、临床教授12人、临床副教授10人、兼职教授1人;而肖传国仅任纽约大学医学院泌尿系临床副教授(Clinical Associate Professor)而非副教授。
    该网站上公布的纽约大学医学院2005年1月24日发布的公告第128页及泌尿系实验室的介绍均显示:肖传国在纽约大学医学院泌尿系担任助理教授。
    该网站可知:肖传国从来没有担任美国纽约大学医学院副教授职务;在2005年9月之前,肖传国任纽约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之后,肖传国任纽约大学医学院临床副教授职务。而助理教授、临床副教授均系全职职务。
    二.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网站2004年12月10日公布的肖传国简历显示:实际上从来没有担任纽约大学医学院副教授职务、仅仅于2005年9月开始担任临床副教授职务的肖传国竟然“于2001年1月开始任纽约大学医学院泌尿系副教授”;在美国泌尿学会网站获奖名单中没有记录的肖传国竟然于2000年获得“美国泌尿学会成就奖(America Urological Association Achievement Award)”;肖传国简历“PUBLICATIONS (As First and Corresponding author only)”项下第6、7、8、9、10、12、13、14、15、16序号下的文章是会议摘要而不是论文;“肖传国2003年获得美国泌尿学会奖项————美国泌尿学会Lapides 特等奖(American Urology Association Lapides Grand Prize Award)”等。
    三.何梁何利基金网站上公布的肖传国简介显示:肖传国“2001年起任纽约大学(mⅢ)医学院泌尿外科副教授”;肖传国“2003年又获国际神经泌尿学界的最高奖:Jack Lapi.des特等奖”等。
    四.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网站上公布的肖传国简介显示:肖传国获得“美国泌尿学会杰出成就奖(2000)”;肖传国获得“国际神经泌尿Lapides特等奖(2003)”,“在国际上首先提出并证实了‘人工体神经-内脏神经反射弧’神经科学新概念等。
    五.全国高等学校精品课程建设工作网站国家精品课程2005年外科学材料显示:肖传国“2000年至今兼任纽约大学医学院泌尿外科副教授”;肖传国“2003年获得国际神经泌外最高奖——JACK LAPIDES 特等奖”等。
    六.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网站上公布的肖传国简介显示:肖传国是“纽约大学医学院泌尿外科副教授”。
    七.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出具的检索报告显示:
 “被检索人:肖传国
 检索时段:1989-2006年5月
 检索内容:
 《SCIENCE CITATION INDEX》(SCI)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
 检索结果:
 数据库          1989-2006年5月
 SCI(收)          8篇
 SCI(引)          17次
 CSCD(收)         27篇
 CSCD(引)         4次
 (详见附件)”。
 研究检索报告附件后,发现:
 ①SCI检索结果中的第1篇文章是2006年发表的文章(注明JAN 2006,即2006年1月)。
 ②SCI检索结果中的第4、5、8篇,即有三篇文章是在增刊中发表的会议张贴摘要(注明“Suppl.”,即增刊),不是论文。
 ③SCI引17次中,有8次是肖传国本人自己引用,只有9次是别人引用;他人的引用中至少有一次是质疑他的。
 ④CSCD引用4次中,有2次是肖传国本人自己引用,只有2次是别人引用。
 结论:肖传国2006年前论文被SCI收录4篇,论文引用率低。
    ……

    相信多数人知道以上事实,会认为肖传国多年来冒充“纽约大学医学院泌尿外科副教授”、并自我吹嘘。但肖传国在法庭上解释他不大上网、不知道有关网站上涉及他的“美国泌尿学会杰出成就奖(2000)”等内容;肖传国坚持认为因自己从事的是临床工作,当然可将自己的“临床副教授”说成“副教授”;肖传国认为自己发表在“面向国际公开发行”的国内学术期刊上的八十余篇论文就是发表在“国际期刊”上的论文……

    诉案缘由:
    依据上述事实,方舟子发表了《脚踏两只船的的院士候选人》文,对肖传国的欺诈及吹嘘行为给予了揭露、批评。
    2005年9月,肖传国将北京科技报社、北京青年报社、方是民以名誉侵权为由诉至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法院。
    北京科技报社、方是民等先后提出地域管辖异议、请人民法院调取证据申请、回避申请、级别管辖异议,但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法院驳回了被告方的各项申请。本案仍由该院审理,定于2006年11月13日8:45开庭。

    更多信息,请阅:http://xys.dxiong.com/dajia/xiaochuanguo.html

 
Copyright (C)2016 科技打假资金及科技打假人身保护资金管理小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邮编:
电话: 邮箱:
ICP备案号:京ICP备06040342号